仁義潭37

佑彥媽和彥彥沒回嘉義,回嘉義原本要帶佑佑出來走走,但佑佑跑去約隔壁的鄰居朋友(涵雅、威然)。

這樣也OK,這樣佑佑出去反而比較有伴,因此帶他們三個小朋友出來逛逛~

仁義潭18

仁義潭13

仁義潭36 仁義潭43 仁義潭42 仁義潭40 仁義潭38 仁義潭34 仁義潭31仁義潭22 仁義潭20

 

嘉義仁義潭算是嘉義市的市郊,剛好橫跨嘉義市和嘉義縣(番路鄉),

這裡傍晚常聚集不少來悠閒散步、放風箏的人潮。

 

記得高中時沒地方去,同學總會騎車(那個年代當然要躲教官啦)往這裡跑,眺望仁義潭全區美景,享受湖畔輕風吹拂。

以前和爸媽、阿姨、表哥等在傍晚偶爾也會想到來仁義潭走走,吹拂涼風、吃吃這裡的烤玉米......

 吳鳳公園16

吳鳳公園07

吳鳳公園12

佑佑正 High!

吳鳳公園33

繼續 High!

吳鳳公園28

還是亂跑不給照!

吳鳳公園17  吳鳳公園34 吳鳳公園15 吳鳳公園30 吳鳳公園29 吳鳳公園27 吳鳳公園01

仁義潭逛完後,我們順路來到中埔鄉的吳鳳公園。

嘉義縣政府推廣觀光還頗用心,培訓了「阿里山鄒族舞團」,期能進一步帶動阿里山觀光產業的發展。

意思是讓上阿里山的遊客,可以先到這裡免費欣賞到原汁原味和創新的鄒族歌舞,體驗別具特色的中埔風華。

之前先上網查了資訊,知道吳鳳公園有原住民表演:「2007鄒族舞弄你」活動,因此順便帶這三隻來這裡看看現場的打鼓(佑佑也喜歡看打鼓)。

演出時間還頗頻繁,每周三到周日,每天上午10時、11時,下午3時、4時各演一場(每場30分鐘)。

我們去的時候剛好趕上表演要開始,有機會讓佑佑看原住民的歌舞文化也不賴。

如果要去嘉義阿里山玩的格友,以我對這裡地理路程的認知,去阿里山一定會經過吳鳳公園(除非有小路),

有時間或要休息可在吳鳳公園下車,順便看原住民跳舞打鼓,其實還不錯啦(進園免費)。

彌陀寺01

彌陀寺04

彌陀寺14

彌陀寺18 彌陀寺11 吳鳳公園36

吳鳳公園走看後,在打道回府的路上,順路又去嘉義八景之一的「彌陀晨鐘」,也就是我們稱的彌陀寺。

我只記得很小的時候曾和姊姊來過(也是鄰居的大哥哥帶我們來的),爾後就幾乎沒來過了,

對這裡印象不是很深,隱約中曾走過這裡的吊橋,不過時代距今二十來年(嚇,真久),吊橋早已不覆見。

嘉義畢竟是我生長的地方,重回故地除了喚起記憶外,也喚起部分感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