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管樂節遊行55

上次回嘉義剛好是嘉義每年年底重要的管樂節遊行,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嘉義和管樂有什麼關連?

但這個節慶聽我媽說,很像在張博雅當市長時就開始舉辦了,只是近年來越辦越盛大。

台灣很多著名的管樂隊都特地前來表演:

管樂節遊行45

管樂節遊行18

管樂節遊行16

管樂節遊行06

管樂節遊行03

我媽說,之前她和爸來看的時候,有邀請一些外國管樂隊,遊行起來氣勢磅礡,且這次有些隊伍與隊伍間隔的時間太長,少了整體的連慣性。

因為我之前沒實際看過嘉義的管樂節封路(中山路)遊行,因此抱持著新鮮有趣的心態來欣賞,感覺還不賴。

管樂節遊行01

管樂節遊行30

管樂節遊行14

管樂節遊行84 管樂節遊行69 管樂節遊行68 管樂節遊行63 管樂節遊行62 管樂節遊行60管樂節遊行57 管樂節遊行54 管樂節遊行53 管樂節遊行48 管樂節遊行44 管樂節遊行34管樂節遊行26 管樂節遊行25 管樂節遊行22 管樂節遊行12 管樂節遊行08 管樂節遊行07

管樂節遊行86

不見的建築,不代表消失;被遺忘過的歷史,也不代表不存在。

所謂讓建築新生,也是掌權者的假面,郡役所存廢的議題畢竟比不上一齣熱鬧的嘉年華也是原本就預料的(有文史工作者在宣導時,那時候的民眾參與度真冷)。

管樂節中正公園15

對故鄉嘉義有感情,確實始於我離開嘉義北上求學。

我嘗試探索諸羅山城牆外的想像與現實,知識份子的無力感與知識份子的行動未遂症,是我在面對部分社會議題最大的無奈。

常幻想我已經在台北成家立業、生根落地,下一代算是「台北小孩」,現在除了偶爾回嘉義老家幾天外,嘉義的社會、文化、政治、社區議題和我八竿子打不著邊。

就是這樣的自我催眠,讓我有勇氣不必面對嘉義部分現實。

只是每次回嘉義,還是感受到現實怒潮會拍打心房,其實我還是非常關愛嘉義這原鄉的,不因為我定居台北。

嘉義中央噴水池02

嘉義,是我最早的「本土接觸」,因為在嘉義過了人生的三分之一,因此對嘉義的生活、文化模式早已習慣。

我爸也曾在台北工作一段時間,對台北可不陌生,只是年紀大了以後再來台北,我爸說他很不能習慣台北的街道、高樓和生活的步調。

「只有離開嘉義,才知道嘉義人的味道」,我爸這麼說。

幾年後,我瞭解這句話。

 

P.S.

有機會歡迎來我的故鄉嘉義欣賞這熱鬧的管樂節嘉年華,順便體驗嘉義美食。 

P.S.

最後一張中央七彩噴水池照片,原本孫中山的銅像倒塌後,暫時換上「法國號」造型的旋轉裝飾,對街就是嘉義有名的「文化路夜市」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