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地方,我們結婚的所在。

我們家因為從我國小二年級即到樂靄賓神父的本篤教會學小提琴,進而我姐也接著學,我爸媽也跟進(媽學大提琴、爸學巴松管),因此和神父很早就結緣。

2008清明(神父)09

2008清明(神父)08

在嘉義算是大間醫院的「聖馬爾定醫院」好幾年已完成,該建地原本都是神父這裡的用地無償捐贈的。

我小時候神父這片大草地上這裡養了許多羊、也種了許多咖啡豆樹。

景物不依舊、人事已非。

想不到當時國小的我,都已經有了第二代了......

2008清明(神父)07

以前每週日下午本篤教會都有家庭樂團練習,練習完小孩子都會在這裡打球,大人樹下聊天。

這些都是我家前十幾年很重要的音樂故事和聚會記憶。

因此如果要為自己的「快樂」定格,我通常會想到這段時光,一些人、事、物和樂團有很緊密的連結。

因此當網路串連遊戲幸福點點名裡面的一道問題:近20年最開心的時刻?

神父、音樂、樂團與本篤教會的室內室外,都是我腦袋的首選。

關於「幸福點點名」的一二事(請見第10題)

2008清明(神父)06

除了音樂以外,也因為我們重大人生事件:結婚。

也是在這裡被見證與祝福的。

2008清明(神父)03

我們的婚禮,由樂靄賓神父證婚。

這是由我姐突然想到的,家人也覺得頗有意義。

因此我們雖然不是天主教徒,一般的喜宴請客依舊,

但結婚的場合、進場方式都傾向西方的結婚儀式。

請見左側自由欄《關於結婚》的影像檔MV

影片共4分30秒(在1分47秒時,有當時在教堂婚禮狀況的照片)。

不過這次重拍教堂感覺又不一樣了......

2008清明(神父)02

這次沒拍神父的照片?

因為神父因腸子發黑住加護病房,我們該次要去隔壁的聖馬爾定醫院看神父。

醫院的神父老了、瘦了許多,畢竟八十三歲了。

2008清明(神父)01

這面馬賽客牆,我國小時都來幫神父「拼圖」(草地那塊)

現在已帶我們的下一代來看同樣的一面牆,歲月催老的感覺更近了。

 

◎ 延伸閱讀:

請不要當莫札特

我們家的音樂啟蒙恩師:關於神父~

從神父、音樂看世界和平

他比任何人都愛音樂、他比任何人都愛台灣~

關於「幸福點點名」的一二事(請見第10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