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過年從小年夜當天一早我們就直奔嘉義,到年假結束的最後一天凌晨才返回台北家(共九天),可謂離家求學、立業、成家的這幾年,待在嘉義過年待最久的一次。

回嘉義的這幾天每每中午用完餐,徵得孩子的媽同意後,在睡午覺前都會帶兩隻去公園、廟宇走走。

如果開車,就帶兩隻一起去、如果騎機車就只帶一隻(今天若帶佑佑,明天就帶彥彥)。

騎車閒逛讓我更貼近嘉義的土地,也讓我這兩個「落籍台北的」「嘉義人小孩」有更多機會與時間和嘉義獨處。

 

我的兩隻小孩與我的斷層,並不只是時代,還包括文化、思想,畢竟台北和嘉義的生活環境並不相仿,衍伸的個人社會化結果當然相異。

台北市區的人聲鼎沸、市聲喧擾,回到中南部的這個小鎮,反能聽到自己內心的呼喊迴聲。

也趁全家人都回南部老家的機會,讓我的下一代走過我小時候走過的小徑、呼吸最在地的空氣。

 

雖然可能性極微,但有時偶爾會和孩子的媽討論:

如果我們在嘉義工作,我們的小孩子在嘉義長大,那會是什麼樣的生活?

(過年期間的出遊照片、文字,待整理中......)

 

P.S.諸羅,嘉義古地名~

 

我們格子中,關於嘉義心情、記事、雜寫的連結請參考:

文章分類:【原鄉】嘉義 / 桃城 / 諸羅山

格子設定的標籤雲:嘉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