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81

適逢連休因此順便帶佑佑、彥彥的嘉義鄰居玩伴「雅」、「然」順便去布袋港走走。

這是我們第二次來布袋港觀光漁筏,第一次來是三年前,佑佑尚未一歲,布袋觀光漁筏似乎在草創時期,規模不大(第一次布袋港日誌,請參考)。

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82 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79 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12 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07

 

這次來發覺布袋港觀光漁筏制度化許多,也正名為:「潮間帶休閒館」。

「潮間帶休閒館」用心打造的休憩園區,把布袋在地的人文與特色與園區作深度結合。

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24 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27

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29

進入「潮間帶休閒館」買票後,因為開船時間未到(我們搭的是中午十二點五十分的船班),還可至巷口的布袋港熱食區用餐,頗近,約一分鐘車程。

潮間帶休閒館的園區後方即是搭船處,要先穿救生衣(別擔心,備有小孩子size的救生衣),然後就先上船等待開船。

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39 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36

搭著潮間帶的布袋觀光漁筏一同去搶灘外傘頂洲、無人島的這段航程中,沿途可以欣賞到蚵的養殖方式,解說員也會帶遊客看看海上人家的生活,解說當地的養蚵文化。

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68 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35 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74

布袋港觀光漁筏有許多路線,因為出發前沒有特別選定喜歡什麼路線,當場我們是選「最近開船」的時間,路線就隨船東安排(從出船到回港,大概一至二個小時)。

如果有比較中意的行程,或許需要事前先電話預約或與店家溝通瞭解。

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51

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70 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47

當然整趟搭船不是都在船上,會有幾個點會下船體驗布袋港的特殊生態。

由於搭船後已屆漲潮時間,因此原本第一個布袋港「無人島」下船點,我們只有待在船上(潮間帶休閒館的老闆事後有退部分錢)。

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54

爾後還有紅樹林區解說、抓招潮蟹的體驗(雖然石頭下都有螃蟹可抓,為維護生態因素,船家都請我們體驗後別帶回家直接放生)、也在某處停留看成群的白鷺鷥。

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60

不過如果要看成群白鷺鷥「飛翔、歸巢」,中午這個航班還是太早(我們大概兩點多在布袋港賞白鷺鷥),純經驗分享。

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26 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11 布袋海上巴士(潮間帶)009

走在戶外蚵的走廊之下,潮間帶休閒館的老闆將沒有用的蚵殼串成走廊、將漂流木當椅子、在室內則是當地電家的販賣區和購票區。

嘉義布袋港有眾多海產,不過來布袋不一定只能有大快朵頤的體驗,認識布袋潮間帶的生態介紹、了解大自然與養蚵人家的文化、看看布袋的在地自然美.......這些都是布袋港的在地旅遊風情。

 

 

◎ 更詳細的介紹與路線,請參考官網:嘉義布袋港潮間帶休閒館

◎ 有時間可再看另一篇:第一次來布袋港搭觀光漁筏日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